fardeau

地里小白菜。

食物语 & A3!满开剧团 / 或许,你听说过空桑天鹅绒吗?(壹)

     *一系列预警 沙雕魔幻向 带有乙女元素

     *跟卡密@野马·欣酱 亲友的联文,我终于咕到头了(磕头谢罪)

     *前篇引子在@野马·欣酱 主页https://rosheenxin.lofter.com/post/2020d385_1c968a3c4 ,记得要先去看!

     *评论区请勿引战 发表不正当言论 见者删评

     *最后希望食用愉快♥


   


       Chapter 1  佛跳墙&真澄

  

  花上了好几分钟,佛跳墙才勉勉强强接受了自己正处在这位陌生男孩的身体里的事实。他坐在床沿边开始回忆起昨天发生的事情,但怎么想也找不到头绪。

  

  理应是吃错什么东西才会变成这样,剧团这边虽听说有所谓的七大不可思议传闻,但总归是没有什么真实存在的法力灵力之类的可能性。

  

  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自己这边出了岔子。最好还是先联系一下锅包肉,估计现在那边的孩子现在也不好受,看上去是挺粘剧团监督的家伙。

  

  这时房门开了,昨天那位见过的被众人称为监督的女生探头进来,笑眯眯地开口:“真澄君,要起床了,刚刚缀君没叫醒你已经先出去了。”

  

  佛跳墙习惯性礼貌地扬起个温柔动人的笑容,轻声应答:“好的,我马上就来。”,思前想后目前来看还是先保密着比较好,给他们带来困扰也会让少主不安的。

  

  “可以稍微回避一下吗,福某...啊...我需要更衣。”床上摆放着的应该就是那孩子的排练服了,佛跳墙习惯性地差点讲自称脱口而出,又想起现在身处他人体内,委婉地改了口。

  

  那位监督的反应却有些异常,先是表情一愣,后又有些不可思议地红着脸关上了门。门外的监督抬头望望天空,胸腔里的心跳声清晰分明,她杵在原地站了会儿才缓过神转身下楼。

  

  今天的真澄君......好像温柔得太不可思议了。

  

  ——————————————————————

  

  真澄觉得自己快要死了。空桑的房间和满开宿舍可以说是天壤之别,富丽堂皇的气派装潢仿若身处帝王宫寝一般。墙壁和天花板以古黄色为基调,琉璃窗上雕刻着白玉兰的图案,周围嵌一道红边框。房屋内基本陈设不多,贵在精致,各种各式赠与的小饰品被整齐的摆放在红松木物柜上,床头那侧被精心照料的一朵玉莲含苞待放,盛养在白瓷瓶里。

  

  身上源源不断散发出馥郁芬芳的异香,发间的金质银杏叶片抵在脑后有些不舒服,他只得坐起身来,下床再次走到镜子面前将那物什摆正。

  

  真澄满脑子都在想,现在距离上一次见到监督已经过去整整9小时46分钟57秒了......再这样下去还不如直接死了算了,让那位不太放心的男人顶着自己的脸去接近监督,绝对不行!!!!

  

  可怜的少年望着镜子里这位随着自己表情变化而下垂着眼角,惹人怜惜地眨起异瞳眼睛的男人,突然有种想往自己脸上抡一拳的冲动。

  

  现在只能去找昨天那个管事的了,他还勉强记得那人的模样:暗蓝色的短发,束装一丝不苟的金白相间服饰,手习惯性贴在左胸前微微颔首,背上斜负着尾藏金翎的长弓箭。

  

  无奈地叹了口气,真澄踏着脚上不太习惯的金布靴朝房门口走去。

  

  门外是小片面积不算大但照料得很漂亮的园庭,前面灰石砖地上几个不太熟悉名字的小孩正在玩躲猫猫,其中绿色短发的小孩躲在柳树的后头,被身后扎着冲天辫的黑头发男孩结实的吓了一跳,身体撞在了背后的树上。

  

  垂柳枝条晃动,树体稳当当地立在那儿,树梢上有什么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只见一位海蓝色长发赤褐燕羽翅膀的男人缓缓飞落,他表情似乎很低落,鎏金色的眼瞳望向地面,很快翅膀将整个人包裹得严严实实,蹲在角落头不吭声。

  

  真澄昨天没见到过这位男人,一时间被他巨大的漂亮羽翼惊到了,虽然昨天在聊天的时候听到了空桑除了少主以外都是有攻击性的食魂,但切身看到之后才感觉到震撼。

  

  体内心脏处源源不断涌出的热能,应该就是所谓食魂的灵力吧。真澄努力让自己回过神,顺着窗走过间间房室,现在首先得找到那位管家才行。

  

  此时的锅包肉正在少主的房间里。今天打早起床后锅包肉就觉得那里有些不太对劲,食魂的体质向来是不受病菌影响的,生病的几率大抵是不存在,而此刻他却觉得头晕得厉害,四肢发软不听使唤。

  

  按常理来叫醒少主去训练,下午还要去管理司那里整理这周新进的餐厅顾客反馈。可是......

  

  “锅包肉......你脸色好差,发生什么了吗?”

  

  面前少主皱着眉,有些担忧地望着自己。她还正坐在床上刚起身没多久,想靠过来用额头测量一下锅包肉的体温,却被面前的男人躲开。

  

  “我没事的少主。比起这个,我觉得您现在更需要的是马上起床洗漱去吃早餐。”他眯起眼微笑着提醒道,贴在胸前的手暗自收紧。

  

  少主叹了一口气,下床提醒了锅包肉几句有的没的,大概内容就是让他别忙坏了身子也要偶尔让自己放松心情,语罢便趿拉着小拖鞋往餐厅方向去了。

  

  “真是的......还是那么冒失。”

  

  “看来还需要我在您身边陪伴很久才行啊。”

  

  他站在原地自言自语了两句,背后传来了愈来愈急的脚步声,锅包肉这才回过头来,就看见了撑在门板上不同于平时显得有些狼狈的佛跳墙。

  

  “你,出来,我要找你。”

  

  “佛跳墙,这可不像你平时的作风。”

  

  真澄看见面前站着的那位管家微微蹙眉,嘴上还是挂着那渗人的微笑,心下一急,当场就把憋了这么久的内心话一股脑倒了出来。

  

  “我不是佛跳墙!”

  

  “我现在快要疯了,我要见监督......我是不是再也见不到监督了,那还不如就在这里自生自灭来得好些,怎么会这样......”

  

  “那边这个男或许还会用我的身体去找监督,虽然那是我的脸但是我也不允许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接近她......你快想办法让我回去。”

  

  ......

  

  嘴角的弧度逐渐僵硬,锅包肉觉得自己头上现在应该竖叉着三根黑线。他现在确定及肯定面前这位小媳妇脸的八尺男儿必然不是佛跳墙本人了。

  

  ——————————————————————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你早上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这具身体里了是吗。”

  

  半盏清茶装在上好的青白瓷壶里,真澄学着对面的模样给自己满好一小杯生普洱,勉强品了两三口,生涩的苦味在舌尖蔓延至喉腔,却终是仅留唇齿间芬芳的清香和甘甜。他忍不住又尝了几口,觉得很是不可思议。

  

  锅包肉向居士声称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佛跳墙讨论,便暂且借用了他的屋子。屋内清一色陈列分装好的茶罐和茶具瓷器,摆在最显眼处的那套青花瓷茶具上插着条梅花枝。梅花嫣红透亮,许是什么蛮重要的人赠予的。

  

  真澄回过神,从早上醒过来到现在,仅仅才在这具身体里呆了不知几个小时,心里却有种说不出来度秒如年的失落感,不由自主的使情绪也不像往日对陌生人那般冷淡。

  

  “是,我刚醒来就变成这样了。”

  

  “这么说,佛跳墙是在那边的你的身体里是吗?很可惜我现在没有办法将你送回去,早上的时候我被了通知万象阵暂时无法使用。”

  

  面前的少年立马就慌了,毫不掩饰心里的想法耷拉下嘴角。锅包肉眯着眼轻呷一口淡茶,他的表情显然也是陷入了尴尬的沉思。

  

  半晌,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缓缓开口。

  

  “你是......昨天一直跟在那位监督身边的男孩,叫碓冰真澄吧。”

  

  “是的。”

  

  “你放心,佛跳墙虽是有流转在花丛中的经历,但他对少主的忠心也是独一无二的。他不会伤害你的监督。”

  

  听到结尾处‘你的监督’时,真澄最后那点对面前人的敌意也消散了,乖乖地红着脸点点头。

  

  “不过我有一个请求。”

  

  “说。”

  

  “在我还没有查清楚事发诱因之前,你必须配合我在少主面前扮演原本佛跳墙的模样。”

  

  “为什么?”

  

  “事发突然,其实我今天身体也有些异常,可能问题并不单单只是这么简单,我需要去找几位专业人士了解一下相关的资料。争取尽快能找到解决的办法让你回到原来的地方。”

  

  他自己内心其实也没底,但是板着脸的模样还是唬到了对面的小孩,真澄紧皱着眉头思考着,有些犹豫的反问:“那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她们?”

  

  “初步判断已经可以确认这一定是昨天发生了什么事导致的,你觉得如果你们监督或是我们少主知道了,对此不会内疚吗?她们会很担心。所以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不能让她为我担心......那就这样吧。”

  

  真澄勉勉强强地应允了,站起身准备往回去的方向走,被锅包肉一把拉住:“那麻烦你去海阁干活吧,可以补偿你让少主连线一下监督。”

  

  “......海阁?”

  

  “平时佛跳墙没事就会去海阁干活,少主今天也挺忙的应该不会来找你。”

  

  “知道了。”

  

  两人而后沉默了一阵,锅包肉提出领着他去农场的方向,便都起身前往了。令真澄意想不到的是,到了那儿后发现还挺多是昨天见过的所谓御品食魂。

  

  河塘里泡着个橙红色的脑袋,见到两人往这边的方向走来便站起身,晃悠着头上两撮沾了水的呆毛向真澄打招呼,小塘边还放着那家伙随身携带的红丝绒绣球:“你来啦,昨天同你说过的那两只蝴蝶今天也在结伴而行!它们一定有着个甜蜜感人的爱情故事♡”

  

  ......

  

  想要努力地朝那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吉利虾露出了一个赞允的表情,真澄只感觉自己嘴角都很难拉扯开,只能勉强点了点头,在海阁前的小亭子坐下歇息了。

  

  “那就辛苦你了,我先行一步。”

  

  ——————————————————————

  

  怪,这实在是太怪了。

  

  从早上出了宿舍门以后,真澄就没再靠近过监督,甚至还主动和别人打招呼道早安。捧着真澄递来的热牛奶,茅崎至喝了一口,温度刚刚好。

  

  “今天大家都有空吗,好不容易的一个周末要不要出去做街头act?”咲也嚼着嘴里的松软的烤面包,向面前的春组成员提出建议。

  

  “街头......act?”

  

  佛跳墙听见陌生的词汇,一时有些呆愣。

  

  “真澄くん 怎么了?有什么难处吗?”

  

  “啊......不,没什么。”

  

  其实从早上的叫醒服务开始后,监督就发现真澄君的异常了。不像平日那般粘着自己,对待成员们也是非常礼貌温和的状态,反倒显得像是个不太熟悉的陌生人。

  

  难道是自己说错什么话刺激到他了吗?女生摸了摸下巴陷入沉思。

  

  “这不也挺好的嘛,他突然变乖了什么的。”不知何时至先生坐在了自己身边,眼睛还盯着手机屏幕一动不动,讲得话却像是想安慰自己。

  

  “不过大家也都发现了呢,说明大家和真澄君的关系已经很好了,我很高兴。”

  

  “至先生也是很温柔的人呢。”

  

  “唔,这没什么。”

  

  内心的不安有所缓和,作为监督,自然是愿意去相信每一位成员的,便不再打算深究这件事。她站起身将餐盘端回厨房,朝饭桌上的几人笑笑。

  

  “那准备好,等下一起上街去吧。”

  

  “是!监督!”咲也元气满满的应答在众人声音中格外宏亮,厨房里的臣接过监督递来的盘子,两人相视一笑,对这样场景都已经是熟悉了。

  

  ——————————————————————

  

  “什么?真澄说他去不了了?”

  

  缀挠了挠脸点头,刚刚吃完早餐回房间准备换好衣服就出门,转过头去的时候就看到真澄一脸绝望地躺在床上,那副样子倒是有了平时的几分熟悉感,他强撑起微笑说自己不太舒服,然后转过身去背对他。

  

  “这样啊......我看应该也是身体不太舒服。”

  

  “总之我们先去吧,我已经跟左京先生说过真澄会留在家里了。”

  

  “好,那我就放心了。”

  

  “去残卷act唷~” “你是想说参加吧!”

  

  门廊前的声音逐渐远去了,佛跳墙躺在那张并不是很舒适的上下铺觉着有些无聊,便起身打算到庭院附近逛一逛。

  

  对于演戏这一方面,他其实并不怎么擅长,况且昨天这位名叫真澄的孩子自己也没多大关注,视线和精力全盘放在了少主身上,这让现在想要不露出破绽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拒绝参与集体活动。

  

  房门打开后直接就是面对庭院,晨间的庭院扑面而来的就是清新凉爽的风,混杂些花朵的淡淡芳香。今早凌晨的时候应该是下过场小雨,花瓣上沉甸甸的露珠被阳光照得晶亮。

  

  除了格外显眼的那棵樱花树以外,还有一圈专门种植花朵的园圃。佛跳墙看见一位墨蓝色短发的男生半蹲在那儿,用手撑在膝盖上正看着盛开的白玫瑰看得入迷。

  

  不由自主地向那人的方向走去,直到脚步声将园圃前的紬唤醒,佛跳墙这才回过神来,对着因发呆被人看到而有些不好意思的紬莞尔一笑:“我可以一起来看花吗?”

  

  “当然可以。真澄君你也对花感兴趣了吗?”

  

  “最近稍微提起了些兴趣。”

  

  月冈紬眼睛里亮闪闪的,一提到自己种植的这些花仿佛整个人就充满了活力。他抬手指了指方才凝望着的几支白玫瑰,旁边还栽种着几支香槟色玫瑰,下方盛开的紫鸢尾鲜艳灵动,周围星星点点的丁香花也毫不逊色。

  

  看上去就让人倍感神怡,佛跳墙本身对富有香味的物品就格外好感,所以对花也有不少研究,看着被精心栽种得如此漂亮的小花圃,不由得表情也带上了笑。

 

  身旁的紬见他的确是兴致勃勃,便一一开始介绍花圃里的花,除了现在正值开花季的这几朵花,旁边许多常年开花以及还只是发芽生枝状态的品种也都是他和天马两个人精心挑选讨论过的。佛跳墙偶尔应答上几句,抛出些问题让对方回答。

  

  “没想到真澄君你原来对花也有这么多的研究,下次我去花店的时候要不要也叫上你一起?”

  

  “当然,荣幸之至。”

  

  聊得正热络的两人自然没注意到刚从中庭出来的左京,他本是没把注意力转移到庭院上的两人身上,但这两句对话使得他停下了脚步望向那人。

  

  就在不到半小时之前缀才跟自己说过,碓冰今天身体不舒服就没有跟着春组一起去,现在又见他整个跟没事人一样坐在这儿跟月冈聊得这么欢。

  

  平时的碓冰是完全不关注花这方面的。

  

  就连上次的春冬合宿时回来后在庭院里开的下午茶活动听到监督那天没空来也没有参加。

  

  他推了推并没有下滑的黑框眼镜,眼里的复杂情绪愈发强烈。

  

  “紬,现在有空吗过来帮忙晾一下衣服。”

  

  楼上突然响起丞的声音,月冈紬望那个方向看了一眼应声,转头有些歉意地看了看佛跳墙:“我要上去帮忙了,有空下次再聊吧。”

  

  “你去忙吧,和你聊天很开心。”

  

  “我也是。”

  

  佛跳墙目送着那人的身影消失在了楼道里,觉得呆坐在这里有些无聊,站起身打算往回房间的方向去,却被摁着肩膀的力量压回了椅子上。

  

  刚转过头便看到一双锐利的眼睛透过眼镜直直的盯着自己。

  

  “你不是碓冰。你到底是谁?”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